我校举办“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38期——市级教学名师经验与体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05文章来源:教务处 李莹杰浏览次数:102

202361日下午,我校以线上方式举办“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38期——市级教学名师经验与体会分享会,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我校市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王建坤教授、李铁教授作经验分享。各单位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各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拟申报市级、校级教学名师奖的教师参加会议。

陈莉常务副校长对两位名师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以及教学名师奖评选的总体情况。她勉励广大教师以名师为榜样,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潜心教研,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王建坤教授结合自己教育教学的工作实践,从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以及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方面进行分享。她表示,教育教学要全情投入、持之以恒,课程建设要投入大量的精力与时间,要给青年教师任务和压力,更要给指导;教师要终生学习、与时俱进,有情怀、有担当,才能适应现代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的要求。李铁教授结合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背景下,探索动画专业建设的转型升级的实践,讲述了在推动专业建设、优化课程体系等方面的举措和效果。他表示,要注重提高学生跨学科的沟通合作能力和跨平台的创新创作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教务处处长王春红作总结发言,再次感谢两位名师的宝贵经验分享。她表示,学校接下来将继续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广大教师共同进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