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开启2022-2023第二学期博雅课程

发布时间:2023-04-04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10

春归有期,学子归来,四季悄然轮转,在期待与温暖中,本学期博雅课程于3月27日与师生们正式见面。

本学期书院邀请专业教师开展为期八周,共计六门面授课程:国学关键词概览、纸艺创作、手机摄影、软笔书法、围棋、国画,吸引了2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



这里有书法笔墨的清香,有黑白围棋的玄妙,亦有光影演绎的奇妙!同学们在笔墨中领略古代文人的娱乐风雅,通过临摹静心体悟书画的韵味,在运笔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有趣又有味;同学们一黑一白相互对弈,或静坐沉思,或迅疾落子,在方寸的棋盘上运筹帷幄、果决征伐,黑白棋子间尽是智慧无声交锋;同学们捕捉春天的影像,拍下自己对心中校园春景的感受,“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沐浴在校园春意之下,大家倾情流溢,一张张优美的照片被定格,春意盎然的文化气息也氤氲开来。

博雅课程的开设,意在让师生充分领悟校园春光的美好意绪中,深刻感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感受不同的文化品位,厚植文化自信,激发青春激情,将专业特色与丰富的文化体验相交融,在书画雅韵的浸润涤荡中体悟先人思想精华和智慧哲理,提升精神境界和人文修养,赓续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豪感。(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