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京剧《巾帼英杰》——博雅书院开展子衿班学习中华戏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锡晓静浏览次数:251

3月30日下午,博雅书院组织部分子衿班学员前往中华剧院参加《巾帼英杰》戏曲排练课活动观看京剧表演,零距离感受京剧魅力。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闫巍、卢松、洪军三位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新编京剧《巾帼英杰》排练互动体验课,演员、乐队、导演等艺术家走进排练厅,分享他们的表演经验和感悟。《巾帼英杰》的导演、国家一级演员洪军老师在排练课上给大家分享了戏曲舞台的规律和表演范式,以《巾帼英杰》为例讲解京剧的门道和讲究。他表示,《巾帼英杰》能够多方面地展现京剧的程式和技巧,也能最大限度地囊括京剧的审美价值。《巾帼英杰》是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新编剧目,讲述的是巾帼英雄佘赛花传奇的戎马一生,从青春年少到英武中年,再到愈老弥坚。演员需要在三个小时之内演绎一个女人一生的变化,这是对演员极大的考验,也给予了演员极大的表演空间。

国粹芳华,经典呈现。同学们走进排练厅,不仅能够亲身体验京剧的表演形式,近距离地感受京剧唱、念、做、打的魅力,更能了解中华戏曲,认识戏曲的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性,不虚此行。

(审稿:博雅书院 倪娟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