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勇教授在CCF A类会议AAAI 2023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3-03-30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勇教授以第一作者在《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AAI)上发表了题为《Low-Light Image Enhancement Network Based on Multi-scale Feature Complementation》的论文,并在会上进行了报告。



AAAI会议是由The Association for Advancement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国际人工智能协会)举办的学术会议,是人工智能领域公认的权威性顶级学术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AAAI 2023共收到8777篇论文,录用论文1721篇,录用率约19.6%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多尺度特征互补的低光照图像增强网络(LIEN-MFC),这是一种由不同尺度的多个图像监督的U形编码器-解码器网络。在编码器中,构造了四个特征提取分支来提取不同尺度的微光图像的特征。在解码过程中,提出了一个特征补充融合模块(FSFM)来补充和集成编码器和解码器不同分支的特征。此外,在每个分支中构建了特征恢复模块(FRM)和图像重构模块(IRM),以重构恢复的特征并输出增强的图像。为了更好地训练网络,定义了一个联合损失函数,其中设计了一个判别损失项,以确保增强的结果更好地满足人眼的视觉效果。在大量数据集上的实验表明,该研究所提出的方法在主观和客观上都优于一些最先进的图像增强方法。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支持,依托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天津市自主智能技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完成。该项成果在AAAI国际顶级学术会议的发表,表明我校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相关研究再一次得到了国际同行专家的认可。

(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