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举行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30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胡敏浏览次数:302

笃行不怠,追梦人将书写新的荣光。329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旭日运动场举行,校长夏长亮院士作题为《奋斗成就梦想》的讲话。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中层正职、辅导员和班导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等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和分享学子们收获的喜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典礼正式开始,国旗班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常务副校长陈莉教授宣读了《天津工业大学关于授予2023届研究生学位的决定》,1326名毕业生学有所成,顺利毕业,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经济与管理学院罗杨琪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和感谢。他代表毕业研究生向母校、向恩师承诺:牢记学校嘱托,带着天工人的光荣与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重任、再建新功。



在学生们的热切期盼中,校长夏长亮院士发表讲话,为同学们讲授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校长夏长亮院士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悉心指导大家的老师、辛勤养育大家的父母、默默支持大家的亲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校长夏长亮院士讲道:“三年来,你们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成长,把在校园的时光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学校也因你们而成为我们想要的样子”“团结奋斗的中国、接续奋斗的天工、拼搏奋斗的你们,都实现了一个个梦想”。同学们的亮丽答卷,让学校为之欣喜、为之骄傲,同学们的未来更为可期!

校长夏长亮院士勉励大家:要做拥抱时代的奋斗者。积极主动拥抱新时代,把个人梦想与时代召唤融为一体,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接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做“强国有我、奋斗以成”的天工人。要做胸怀家国的奋斗者。传承好弘扬好学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盼、民族重托,做“胸怀家国、求实创新”的天工人。要做勇于担当的奋斗者。经得起困难挫折,扛得住风险挑战,在担当中历练,在奉献中成长,不为诱惑所迷,不为利益所动,不为虚名所累,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天工人。要做自信自强的奋斗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开拓创新,以勇攀高峰的魄力超越自我,实现一个个“可能”,追求一个个“非凡”,创造一个个“奇迹”,做“自信自强、追求卓越”的天工人。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代表为每位毕业生逐一拨穗正冠、握手祝贺并合影留念。

念过往,桑麻情缘,润物无声;盼未来,星辰大海,乘风破浪!愿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心在远方,梦里有光,无论身处何处,天工永远是温暖的家!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