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发展党员流程和材料填写规范”学生党支部委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5文章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文军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支部委员的党务工作能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20233月17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发展党员流程和材料填写规范”学生党支部委员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旭虹、组织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高文军老师为学生党支部发放了《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指导手册》和《入党材料档案核查目录》。高老师以发展党员流程为线索,结合指导材料,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接收、考察、转正等阶段的主要流程、材料填写规范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她对错别字、涂鸦痕迹及文本格式等常见错误提出指正,并强调每一位党支部委员一定要保持严谨的态度,联系实际、实事求是、认真、严肃地核查材料,保证每一份材料都准确无误。培训结束后,高文军老师对党支部委员日后发展流程进行答疑,讲述后续发展过程的相关事宜。

最后,刘旭虹副书记再次强调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支委要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工作素养,磨炼坚韧品格,做好榜样示范。二是要对发展大会标准化、规范化流程有更清晰的认识。三是各支部要针对本次培训会提出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材料中的细节问题进行整改完善。最后,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支部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精心设计,对规范支部党建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有显著的指导意义。通过此次培训,支委们明确了发展党员流程和材料填写规范,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达到了锤炼党性、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的目的。同时也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把好党员入口关,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审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旭虹 编辑: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