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部/学院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24文章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浏览次数:10

2023323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学部/学院工作会。校长夏长亮院士,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张玉波、刘义出席会议。各学部主任、副主任,各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夏长亮院士主持。



会上,校长夏长亮院士全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取得的标志性成果,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2年全校干部师生员工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中心工作,深化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他指出,我校深化综合改革工作效果显著,学部学院架构更加清晰,在学科点建设、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提高,本科生、研究生招生质量持续提升,学生结构进一步优化;学校整体建设及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顺利入选国家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取得很大突破,高层次人才队伍日益壮大;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水平显著提升;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



他指出,要持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进一步优化调整专业,推进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继续深化小班教学,做好课程建设、招生就业工作;优化学科布局,做好“双一流”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推进高质量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持续抓好国家级和军工类科研等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各学部、学院要持续推动学科交叉、组织交流重大项目申报,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强化研究院品牌建设,围绕天津“十项行动”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度参与推进天开高教科技园“一核两翼”建设;大力建设一支高质量师资队伍,着力引进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和具有发展潜力的高素质青年人才,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作用;开源节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大力提升国际化办学质量,做好综合管理服务,提高党建思政工作质量。

校长夏长亮院士强调,要紧密围绕学校年度工作重点,把工作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常务副校长陈莉,副校长张玉波、刘义就分管工作也作了部署安排。

(审稿:党委(校长)办公室 芦晓东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