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大中小学“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推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0

3月23日上午,我市大中小学“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推动会在天津工业大学学术中心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两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深入解读,天津工业大学、南开区教育局、天津市第一中学作交流发言。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各直属中小学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媒体代表参加推动会。

孙志良指出,开展“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是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促进人才培养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主动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推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接轨,更好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增强对家乡、对天津的浓厚情感作为涵养学生家国情怀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学生做热爱家乡、热爱天津、热爱求学城市的人,自愿做天津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

孙志良强调,要广泛动员大中小学师生全覆盖参与“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读书交流、文化体验、网络互动、特色活动等载体形式,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品牌项目,让活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及时总结主题教育活动的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大力营造热爱我求学的城市的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市教育两委将组织各区、各高校围绕“我读我求学的城市”读书交流活动、“我游我求学的城市”文化体验活动、“我赞我求学的城市”网络互动活动、“我爱我求学的城市”专题特色活动等个方面,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品味天津文化、感受天津魅力、服务天津发展。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