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3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夏迪亚·买尔旦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上午,我校2023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部署会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覃兰静主持。

会上,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志勇对人民武装部工作作部署,校团委书记李贺对我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进行说明,并部署重点工作;覃兰静部长围绕“六个提质增效”对我校2023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胡英江副书记对我校2022年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3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应对挑战,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新时期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着诸多的新情况与新挑战,要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二是聚焦职责使命,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牵引,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细化指标任务,精准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时刻紧绷意识形态之弦,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完善机制举措,抓实抓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夯实基层治理体系。三是提升能力本领,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提升理论联系实际,贯彻执行的能力;要融入学生之中,厚实工作基础;要善于反思,不断改进提升自我;要关心关爱辅导员成长,培养打造高素质的学生工作队伍。

胡英江副书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体学生工作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不断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审稿:党委学工部 覃兰静 方桂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