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6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10

3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中心512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江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随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实际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明确工作思路和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2023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目标定位,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