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0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万舒欣浏览次数:49

3月17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涛主持。

会上,肖志涛常务副院长对我校2022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与回顾,并部署2023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培养办公室、学位办公室分别就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明确了研究生培养过程注意事项。艺术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艳声作了题为“提高工作效率,创建技、艺融合,务实创新的管理模式”的交流发言,机械工程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姚福林以“新形势下高效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一些感悟”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陈莉常务副校长指出,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塔尖”,是国家人才竞争和科技竞争的重要支柱。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继续延揽扩展优质生源。陈莉常务校长强调,要严抓关键环节,强化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和科研过程的管理。系统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加强对研究生导师的遴选考核、评价,提升导师导学能力。坚持“凡编必审”“凡选必审”,切实把好教材建设关,着力提高我校研究生教材建设质量。持续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加快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机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坚持服务师生一线,矢志追求卓越,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审稿:研究生院 肖志涛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