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6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25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近日,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围绕“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主题,为我校学生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38日,校党委书记沈江在授课中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伟大变革 永载史册”、“宏伟蓝图 引领复兴”、“保持定力 笃行不怠”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沈江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突出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创新要靠人才,而人才的培养要靠教育。沈江书记激励天工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奉献、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授课中,沈江书记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在“乙类乙管”新阶段,要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筑牢学校健康安全防线。

新学期开学后前两周,其他校领导结合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详尽讲述了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跨越、新征程前进道路上需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等内容,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目标,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强化责任担当、不辱时代使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讲授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突出、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对于帮助青年学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坚定了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青年学子团结奋斗的力量。讲授结束后,听课学生反响热烈,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