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校园普法护成长——法学院和西青区司法局精武司法所开展校园联合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文章来源:法学院 刘峰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2日,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和西青区司法局精武司法所赴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开展校园联合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法学院学办主任宋至刚、专职组织员刘峰、研究生党员李金玉、吴艳奇、入党积极分子李征、石智通、王明浩、胡亚东、张礼惠参加普法宣讲。西青区司法局精武司法所所长齐栩满参加普法宣传活动。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小学部、中学部学生参加普法学习教育。



活动伊始,齐栩满所长从雷锋精神“学什么”和“怎么学”的角度向学生们作了深入解读,鼓励广大学子心怀理想,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民族复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宣讲中,学生们共同重温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的视频。



随后,法学院学生李金玉、张礼惠、李征、石智通和王明浩作为主讲人围绕“雷锋精神 永放光芒”“与法同行 伴我成长”“同心向党 心怀理想”三个专题开展宣讲。“与法同行 伴我成长”专题,主讲人从“为什么要守法”“三大法律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内容的解读”“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等方面,对中小学生学习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梳理解读。“同心向党 心怀理想”专题中,主讲人通过宣讲党员先锋模范的事迹,激励青少年牢记强国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习雷锋好榜样,校园普法护成长。此次活动是西青区2023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法学院开展党建共建以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深化思政育人,为法治校园的建设贡献天工法学的力量。(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李兰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法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