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侨心集侨智汇侨力 我校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3-09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张俊杰浏览次数:1691

202338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天津工业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天津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李占勇,校党委书记沈江,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晖出席会议。学校归侨侨眷代表、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相关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主持。



会上,沈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归侨侨眷表示亲切慰问,对市侨联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高校建立侨联是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归侨侨眷工作,成立侨联组织就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市侨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沈江书记从坚持政治引领,担当侨联职责;涵养侨界资源,展现侨联作为;推进自身建设,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对学校侨联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晖副主席代表天津市侨联和李占勇主席,向当选的天津工业大学第一届侨联主席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会员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对天津工业大学党委给予侨联组织建设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天工侨联以真情实感凝聚侨心,以创新手段汇集侨智,以务实举措发挥侨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归侨侨眷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天津工业大学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文洪当选为学校侨联主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王晓清当选为副主席,机关纪委书记白秋红当选为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文洪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校侨联会员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和红色文化研究与教育基地。作为校侨联开展的爱国爱校第一课,归侨侨眷在回顾学校建设发展丰硕成果和感受红色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传承爱国、爱校传统,凝聚思想共识。

我校现有归侨侨眷10人,其中在职归侨2人、侨眷5人,退休归侨2人、侨眷1人;归国留学人员200余人。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成立,搭建了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工作的重要平台,必将开辟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审稿:党委统战部 陈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