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文章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李一钒 陈虹浏览次数:12

弘扬雷锋精神,激发青年服务热情,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风采,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35日前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学院党员、团员走进社区和小学,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3日上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员、积极分子来到西青区杨柳镇柳苑里社区开展“学习雷锋六十载,志愿服务谱新篇”志愿服务活动和“终结结核流行”的健康宣传活动。同学们向居民发放了结核宣传手册、宣传单,积极引导居民前来了解结核相关知识,宣传结核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社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薛恩芬同志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课外思政课,一同讲雷锋故事,品雷锋精神。



33日下午,学院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优势,与湘江道小学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宣讲会上通过情景问答的方式引导小朋友积极思考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小雷锋”,如何在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



34日上午,学院学生党员来到西青区智达里社区,开展大扫除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带来“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让垃圾分类的意识在居民群众中扎根普及。同学们还协助社区开展了“微观绿植学环保”亲子手工制作活动,从小小的微观绿植中,培养孩子们环境保护的意识。



下一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将继续引导鼓励全院青少年传承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常态化参与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树立远大理想,勇敢追梦,努力圆梦,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审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刘鑫 编辑宣传部 胡敏 )


图片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