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文章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对各二级单位“一把手”的监督,202337日,学校党委会同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教授监督员代表,驻校纪检监察组干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主持。

根据市委、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和驻校纪检监察组共同制发的《述责述廉办法》,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提交了个人述责述廉书面报告,其中15位正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深入查摆问题、直面短板弱项、明确今后工作措施。与会同志进行了面对面质询,并以无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的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现场质询问题直指关键、“辣味”十足,起到了“红脸出汗、紧弦醒神”的效果,实现了“加压鼓劲、共同提高”的目的。

校党委书记沈江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扛起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高质量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履职担当上作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净化政治生态,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办公室 芦晓东 编辑:党委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