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一凡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蓝蝶”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3日,学院“蓝蝶”志愿者们前往西青区张家窝镇田丽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青春助力双减”课后服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一起重温雷锋的事迹,让小朋友们更加理解雷锋精神。小朋友们全程津津有味地聆听了“学雷锋做好事”的暖心故事,感受到了雷锋叔叔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除此之外,“蓝蝶”志愿者们还利用专业所长,为六年级的小朋友们提供了物理知识科普、简笔画等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内容,更好地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



34日,“蓝蝶”志愿者们和张家窝中学的学生代表们一起来到了万科·四季花城社区,开展了“书香润心,志愿同行”社区图书整理活动,大家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相互合作,每个人都是“知识的搬运工”,在切实的劳动中真切感悟雷锋精神。为激起小朋友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解开日常生活中科学现象的疑惑,培养他们对于探索未来的热情,“蓝蝶”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小朋友们带来“小小科学家”的精品项目展示,带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神奇的怪坡、溶解与搅拌等生动有趣的小实验,有效地进行科学启蒙,在他们的心中埋下科技兴国的种子,并期待着他们在未来释放自己的潜能。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将会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成玲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