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辉教授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06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柳婷 浏览次数:380

近日,天津市妇女联合会正式发文表彰2021-2022年度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和天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我校工学部副主任高辉教授被授予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高辉,中共党员,博士,历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工学部副主任。天津市特聘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人选、“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多年来她致力于攻克耐药肿瘤和耐药菌研究,并取得了系列重要研究成果,2019年获得了天津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近年来主持包括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基金6项、省部级项目6项。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Adv.Func.Mater.Chem.Mater.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Macromolecules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SCI他引3000余次,H因子30。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获授权国内发明专利7项。高辉教授潜心教书育人,多次获评天津市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和天津市王克昌特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