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天工学子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3-03-04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胡敏浏览次数:34

走在三月初的天工校园,你时常可以看到青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还不到35日,我们已经感觉到学雷锋热潮的到来。”

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雷锋精神,人人可为,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天津工业大学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



 “赶快扫码领心愿,我要送小朋友个漂亮书包。”近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发起“圆梦微心愿”活动,为贵州省石阡县国荣乡联合小学的孩子们圆梦送祝福。学院共收集了33个孩子的小小心愿,学院学生可以通过扫码认领微心愿,便可开展精准帮扶。学院辅导员徐黎明介绍说:“圆梦微心愿的活动一经发布,很快受到了学院师生的热切关注,目前所有的心愿已认领完毕,后续学院将心愿礼物统一打包装车,顺利送到贵州的孩子们手中。”



学雷锋,从身边做起。纺织2202班的同学们走出宿舍,在校园开展共享单车摆放活动,为校园的整洁和美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轻化2202班的刘培瑞同学在十八岁生日之际,参加了天津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致敬雷锋。




 “爷爷奶奶,我们来看您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实践活动,学院“阳光先锋”志愿者团队走进西青区精武镇盛兴佳园社区,向居民朋友们宣传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和居委会同志一起,开展社区卫生清整和环保宣传志愿活动,他们走进社区老人的家中,为老人们带去关爱和温暖。学生们围坐在老人身边,还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



 “我们要把雷锋的故事讲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星火”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前往天津市汇文中学、天津市西青区蔡台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宣讲。志愿者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宣讲雷锋精神,讲述雷锋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传播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




听“锋”声,学榜样。法学院“法垒锋行”普法宣传志愿者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志愿者们设置横幅、展板、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结合3月份法治宣传热点,重点对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咨询。

 ……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学雷锋与志愿服务一体化,在全校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天津工业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据悉,除了志愿服务外,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期间,学校还将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会、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学雷锋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