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联动合作 赋能聚力促就业 ——“乐业西青·走进高校”主题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3文章来源: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浏览次数:10

202332日下午,由我校与西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乐业西青·走进高校”主题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天津工业大学首场招聘会在艺缘活动中心举行。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西青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兄弟高校嘉宾、企业代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胡英江副书记在致辞中感谢西青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各用人单位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2022年,西青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搭建平台,学校与西青区50余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区校、校企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形成了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良好合作态势。此次活动是新形势下区校、校企共同发展、共促就业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就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充分展示天工学子的风采。



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刘旭女士代表企业发言,希望加强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及技能应用,共同开创政府、学校、企业、学生多方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赫麟桂代表毕业生发言。他谈到,学校积极开展“访企拓岗”“寒假不断线就业指导”等活动,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活动最后,柴树芳副区长讲话,表示西青区一直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放在重要位置,制定出台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7条”“人才强区十五条”新政,每年吸纳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在西青落户安家。她围绕产业实力、地理空间、科教资源、文化底蕴四个方面介绍了西青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架起政府、高校、企业沟通合作的桥梁,将更多就业政策、优质岗位、精准服务送进校园,助力广大学子在西青启航梦想、绽放青春!



启动仪式上,本市6所高校与西青区重点企业现场签署就业合作协议,其中我校与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协议。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吸引43家企业参加,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为毕业生带来了充足的高质量就业机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万企进校园计划”,积极举办校企、校地对接会、企业宣讲会、双选会等就业招聘活动,全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审稿:学生处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