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03-03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柳婷浏览次数:10

202332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何虹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何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石晓霞分别传达了市教育两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提示。各参会职能部门围绕本部门2月份以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存在风险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胡英江副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2022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对的复杂形势和严峻考验,对各职能部门在意识形态领域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保持定力、不松懈。要提高思想认识,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不确定、难预料的因素和各类风险挑战增多,要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守牢阵地、不失守。要高度重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守好分管的课堂、教材、网络等阵地。三是精准研判、主动作为。要坚持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通过防治结合、线上线下结合,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强化主体责任,结合当前形势和中心工作,对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题研究,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