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8文章来源:教务处 李岚浏览次数:10

2月24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和人民武装部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春红主持。



会上,王春红处长从教学成果、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生源质量等方面全面总结学校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部署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志勇介绍了我校征兵工作基本情况和保障措施,并就征兵工作与教学工作的协同配合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刘芳、买巍、陈洪霞分别对新学期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内容涉及线下教学、学籍管理、教材建设、实验实践课程安排、毕业设计、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教学创新大赛、学科竞赛、课程思政、招生宣传、非学历教育等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杜玉红部署了学期初教学检查、毕业设计抽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学评教等工作。



陈莉常务副校长肯定了大家在2022年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做好新学期课堂教学的准备工作和教学检查工作。二是教学运行中的各项工作要做到全面细致、公平公正。三是要做好招生工作总结分析,教务处要根据各个专业志愿录取及分数情况做好招生计划的调整,各教学单位要凝练专业发展特色,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四是要积极发展非学历教育,适应社会对高端职业培训的需求,推动教师多元化的职业生涯发展。五是要做好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挖掘出优秀选手并进行精细化培养。六是要积极开拓学生实习实践空间,完善校内、校外实习实践交叉融合机制,培养高素质、能力强,胜任社会需求的优秀毕业生。七是要重视参军入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工作。

会议还结合学校开学季主题教育活动,就如何发挥课程思政作用,上好“开学第一课”进行了集体备课。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刘芳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