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1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李皎浏览次数:120

220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各项工作,紧密联系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书记沈江主持会议,市教育两委第四督导组刘卫同志、崔捷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王嘉浩同志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驻校纪检监察组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沈江带领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沈江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校长夏长亮院士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的发言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针对问题、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刘卫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能够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查摆问题,进行系统深入地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风严实,会议成效较好,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并对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

沈江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二是要践行宗旨意识,带头坚守人民立场;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主动履职尽责,驰而不息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党委组织部 沈浩鹏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