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鞠敬鸽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2023-01-20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梅思琦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示了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鞠敬鸽成功入选。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实施的一项全国性青年人才培育计划,旨在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培育造就大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国家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人力资源保障。资助对象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点关注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具有重大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青年科技工作者将获得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

鞠敬鸽,1993年生,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医卫防护与能源环境用功能纳微纤维非织造材料研究工作,在蜂巢多孔碳纳米纤维、“层间荷叶”膜蒸馏用纳米纤维膜等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Membrane Sci.DesalinationJ. Mater. Chem. A等期刊发表论文17篇,主持和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青年基金、博士后特别资助、博士后面上、中山市重大科技专项、企业合作等项目10余项。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雍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