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汉语桥--“天工开物”中华文化与技艺体验营闭营仪式暨2023天工国际师生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3-01-18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63

116日,汉语桥线上团组--“天工开物”中华文化与技艺体验营闭营仪式暨天工国际2023年师生新春联欢会在天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300活动厅顺利举办。副校长刘义出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姜亚明、国际教育学院20余名师生代表、120余名汉语桥营员及我校首家孔子学院--博博迪乌拉索工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刘义副校长致辞,向现场及线上学生致以新春祝福,对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表示赞扬。刘义副校长寄语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学好汉语,充分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与技艺,与中国师生增进理解、发展友谊,为中外人文交流、文明互鉴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熙总结此次汉语桥项目学习情况和教学成果,对同学们顺利完成线上汉语和文化技艺课程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来天津工业大学进一步交流和学习。

汉语桥项目学生和天工国际师生“云端”相聚,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春节,共同感受中国文化的非凡魅力。一首《欢乐中国年》点燃现场气氛,来自蒙古、斯里兰卡、孟加拉和萨摩亚等国的同学带来了具有自己国家特色的舞蹈和歌曲。同学们朗诵中国古诗词,提笔写春联,动手包饺子,沉浸式体验中国春节庆祝活动。



姜亚明院长说到,汉语桥--“天工开物”中华文化与技艺体验营闭营仪式暨2023天工国际师生新春联欢会促进了我校师生与汉语桥体验营项目学生之间的学习和文化交流,帮助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激发了外国留学生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的兴趣,我们也借此讲好了中国故事,传播了中国好声音。

(审稿:国际教育学院 姜亚明 编辑:党委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