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续航——我校第1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郭一凡同学成功完成捐献

发布时间:2023-01-11文章来源:校团委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202319日,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102班学生郭一凡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天津市第34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校第15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学生



郭一凡同学2019进入天津工业大学20209月应征入伍,在部队期间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入学当年郭一凡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并于202210配型成功。

在得知自己配型成功的消息时,身在安徽家乡的郭一凡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履行捐献承诺,并在父亲的陪同下赶天津202315日,郭一凡入住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经过四天预处理,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与捐献。

110日上午,校团委及学院相关领导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郭一凡同学进行关心慰问,对他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行为表示了高度赞扬,同时授予他“无私奉献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学院党委书记武恩钧表示,郭一凡同学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展现新时代天工青年崇尚奉献、勇于担当的高尚品质和良好形象。

谈及此次捐献,郭一凡说:“能帮到别人我感到很幸运,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善举,但想到可以给人带来希望,我感到很值得。”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5年至今,我校共有7400余名师生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配型捐献志愿者连续多年位居天津市高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人数首位。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善举汇成大爱用爱为生命续航,郭一凡同学好样的!(审稿:校团委 李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武恩钧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