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12-31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万舒欣浏览次数:10

本学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公共课期末考试共有线下考场31个,线上考场139个,涉及参考研究生3000余人次。为组织好本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研究生院适时调整教育教学进程方案,以师生为本,由“考试周”调“结课周”进行期末考试。对先行结课的课程,提前安排期末考试,考试方式采用“线下+线上”同步方式进行;对在学期末结课的课程,采用“线上考试+二机位监考”考试的形式进行。

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研究生院主动沟通学习通和雨课堂两大权威考试平台,共为我校广大研究生课程授课教师和研究生开展了考试系统操作培训4次,进行模拟考试演练3次,发布使用手册8个,撰写考试注意事项20余份。研究生院工作人员、两平台技术人员随时在线解答任课教师和研究生的各类问题,保障了本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保质保量地如期完成。

此外,对考试的过程材料,研究生院也严格根据《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及《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文件也做出了详细要求,确保研究生考试标准统一、数据可溯、公平公正。

研究生院历来重视对研究生的培养工作,严格落实各环节管理职责,把抓督察、抓执行贯穿管理全过程,加强过程管理和学业考核。研究生院将密切围绕人才、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进一步把握主动、精准发力、积极作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研究生院 肖志涛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