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12-23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王津浏览次数:10

20221222日下午,我校线上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委员,机关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王世龙出席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沈江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沈浩鹏通报在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从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功能、议事规则、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

随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阮艳莉、化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许世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恩钧、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郭翠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聂丽琴、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田贵平、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杨涛先后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能够紧密围绕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深入查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同时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每位党组织书记述职后,沈江书记以“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点评意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保持“辣味”,点出“病灶”,开出药方。除8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外,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线上评议。

沈江书记对述职评议工作进作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2022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一些问题,并对下一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培根铸魂,始终绷紧政治建设这根弦,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固本强基,扎实做好市委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健全工作长效机制。三是锐意进取,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事业,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会议最后,沈江书记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谋划部署下一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员工,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审稿:党委组织部 沈浩鹏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