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我校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 夏迪亚·买尔旦浏览次数:10

“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来,有力坚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有力保障了人民当家作主,有力促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进程……”在124日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的前夕,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晋利珍面向我校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



晋利珍教授从“为什么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如何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如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三个方面系统详实地、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了师生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据悉,我校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卫士”专栏线上学习,覆盖全校学生2万余人,答题率位居全市前列。进入12月以来,法学院师生发挥专业所长,在线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主题,分多个专题为同学们进行宣讲。我校学生邹心雅参加天津市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暨教育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天津赛区知识竞赛,荣获天津市高校组一等奖。我校还组织学生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模拟法庭大赛、微信公众号普法宣传、宪法宣誓、宪法晨读等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宪法教育活动,实现法治教育广覆盖、见实效,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

(审稿:党委学工部 方桂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