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门课程入选2022年天津市劳动教育培育课程

发布时间:2022-12-06文章来源:​教务处 李尚乘 陈怡如浏览次数:10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2022年高等学校劳动教育课程遴选结果,我校《劳动教育》、《轻化工程开放性实验》两门课程入选2022年天津市劳动教育培育课程。



据悉,天津市教委于20227月启动高等学校劳动教育课程遴选工作,该项工作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天津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要求,提高本市高等院校教师在劳动教育课程方面的教学水平。依据课程遴选工作方案,每个院校限推荐2个团队参与市级评审。

我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各专业均开设有劳动教育相关的理论以及实践课程,同时积极引导其他课程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有机融入劳动教育内容。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劳动教育,深入挖掘专业知识体系中蕴含的劳动教育元素,充分发挥各门课程在培养学生劳动品质上的重要作用,促进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生的劳动素养,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精神面貌。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