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大学生组)女篮冠军

发布时间:2022-11-29文章来源:​体育工作部 杨名扬浏览次数:10

20221125日,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大学生组)在天津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女子篮球队以5142战胜对手,勇摘桂冠,时隔多年再次问鼎市运会女篮比赛冠军。我校男子篮球队获得男篮比赛亚军。



本次比赛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体育局承办,是四年一届的天津市最高级别体育赛事。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派出阳光体育篮球代表队参赛。代表队由体育工作部副主任符新勇担任领队,金川、杨名杨、时晨担任教练员,队员由方嘉琪、钟濯阳等来自不同学院的30名普通在校大学生组成。



女篮小组赛中,队员们巾帼不让须眉,接连战胜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天津大学三支强队顺利出线。进入淘汰赛阶段,队员们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终挺进决赛。决赛中队员们不畏强手、顶住压力、团结一心,最终以5142的大比分夺得冠军。我校男篮同样表现出色,在小组赛中两次逆转后获胜,在关键的四强比赛中以一分优势险胜对手。虽然决赛中遗憾落败,屈居亚军,但是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优秀的团队意识、拼搏精神和竞技状态。

本次比赛中,我校阳光体育篮球代表队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了天工学子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我们将以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为契机,持续推进“教会、勤练、常赛”育人一体化建设,积极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体育工作部 王丽焕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体育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