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0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165

202211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讲座。讲座特邀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炳林教授主讲。我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会议。

讲座之前,胡英江副书记对王炳林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对标党中央的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思政课教师要学在先、走在前,不仅要第一时间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还要努力推出更多更好的理论阐释文章,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断提升天津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水平。

王炳林教授在专题讲座中,以《新飞跃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从三条主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首次从理论上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键在党,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要以党的自我革命来引领社会革命。讲座最后,王炳林教授深情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也必定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专家讲座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永利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对王炳林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讲座既是一次学习辅导,更是一堂精彩的思政示范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此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天津市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一体化”协同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天津市“概论”课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中特中心”工大基地联合主办。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党委宣传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