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三届党委第六轮巡察

发布时间:2022-11-24文章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杨国强浏览次数:194

近日,我校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巡察工作动员会,启动三届党委第六轮巡察。按照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安排部署,经学校党委研究批准,组建巡察一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同时,组建巡察二组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江,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泮成,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强出席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陈泮成副书记出席巡察工作动员会。



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沈江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巡察持续推向深入。要精准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充分认清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确保政治巡察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充分认识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协调配合,确保本轮巡察顺利完成。巡察期间,相关学院和部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政治巡察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的各方面全过程,圆满完成党委交付的工作任务。会上,陈泮成副书记宣读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巡察工作动员会上,陈泮成副书记指出,要全面把握、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定位内涵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确保政治巡察取得实效。会上,巡察组组长韩旭彤、李志琳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常规巡察期间,党委宣传部牵头组建检查组对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专项检查。

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暨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驻校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系部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等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参加了相关会议。



(审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王丽伟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