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会暨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2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胡敏浏览次数:22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20221122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会暨专题宣讲,校党委书记沈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领导、中层干部、“青马”第六期培训班学员、党外人士代表、师生代表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主持。



报告会上,沈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学校新时代十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勇担新征程的战略使命”“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八个方面展开宣讲,结合学校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资料翔实,引发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

沈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作用。高校是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汇聚地和结合点。作为“双一流”高校,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使命,全面加强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领导,尊重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的客观规律,通过提升育人水平、加强创新创造、强化人才引领驱动,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沈书记就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高站位,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题部署,着力抓好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二是要突出全员学,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师生员工,确保全覆盖。三是突出全覆盖,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宣讲,做到分层次、全覆盖。四是突出全方位,在融入教育教学上下功夫。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相关学科专业优势,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以研究带动学习的深入。五是要突出全领域,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彰显天工作为,贡献天工力量。

会议最后,陈泮成副书记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