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天工“双一流”建设工作坊第一期——“科研赋能 原始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2文章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万冬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20221121日,天工“双一流”建设工作坊之“科研赋能、原始创新”专题讲座举办。讲座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常务副校长陈莉出席并讲话,各学院主管科研负责人、中青年骨干、新引进教师及研究生等近200人参加。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办主任林立刚主持。本次讲座也是天津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坊的第一期活动。

陈莉副校长指出,高质量建好“双一流”是一个系统工程,天工“双一流”建设工作坊是盘活校内、校外、国际等各种资源、赋能创新的抓手,目标是汇聚合力、激发活力、提升能力、撬动发展。国家对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等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培育具有高显示度的原创性、前沿性和突破性成果,希望广大师生关注领域内的前沿科学问题,特别是国家战略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将自己的力量汇聚到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需求上来。

此期讲座特邀我校近期重点引进的标志性人才林童教授作专题报告。林教授详细介绍了他在提高科研水平方面的经验,包括科研职业发展规划、创新理念和方法、高质量科研论文撰写以及科学基金申请等内容,以大量的生动案例和实际经历为我校师生的创新能力培养、科研素养提升和职业发展规划带来了有益的启发。讲座后,参会师生反响强烈,积极与林童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接下来,我校将陆续推出天工“双一流”建设工作坊“人才赋能、文化赋能、学部赋能、校友赋能、国际赋能和平台赋能”系列模块,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推进有组织科研、孵化标志性成果、促进学科交叉、发挥人才集聚效应等作出新贡献,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稿:科学技术研究院 林立刚 编辑: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