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育“青马”、“青马”育“青苗”,我校“手拉手”中小学,同研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1文章来源:​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 李凯 王俊宇浏览次数:10

“邓教授讲得太好了,解答了我不少问题”“那个大学生分享得也不错,以‘路’为马,不负韶华,讲的太好了”“我们家长要给孩子们树立榜样,也要感谢学校为孩子的教育所付出的努力”“老师,下一场报告是什么时候呀,我还要报名来听”……20221117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同研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思政一体化研学活动的师生、家长代表边讨论边走出了活动分会场。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研学活动由天津工业大学与蓟州区尤古庄镇中心学校共同举办,线下主会场设在天津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教室,蓟州区尤古庄镇各中小学受邀以观看直播形式线上参会。校镇“手拉手”别开生面地开展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的大思政课。

“马院”育“青马”,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专家成员、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鹏教授在“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了题为“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的报告。“青马”育“青苗”,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专业研究生、“青马工程”六期学员代表郭建荣从青年角度向中小学生作了题为“以‘路’为马,不负韶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青年的使命担当”的主题宣讲。

为了做好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郭建荣逐字逐句多次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虚心请教马院教师、认真备课、反复练习,在主题宣讲中展现出了新时代“青马工程”学员的风采和能力。尤古庄镇初级中学在活动后立即展开行动,在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让青少年学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据悉,同研共学活动开始前,天津工业大学与蓟州区尤古庄镇中心学校举办了“大中小幼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的启动仪式。该联盟由天津工业大学新一轮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由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和尤古庄镇10所学校共同签订。根据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协同育人、党建共建、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大中小幼思政课建设和发展深度融合,为乡村教育振兴强基固垒。

(扶持经济薄弱村驻村工作队:佘威智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