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八项国家奖

发布时间:2022-11-19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汪晓银浏览次数:10

1115日,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组委会和天津赛区组委会发布获奖名单知悉,我校在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7项、天津市一等奖11项、天津市二等奖22项,获国家奖数量名列天津赛区首位,是天津赛区唯一拿满国家奖限额的高校。

为推动学校“新工科”建设与改革,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了以汪晓银教授为负责人的交叉学科数学建模教学团队。今年我校共有1000名学生学习数学建模课程,700多名学生参加了数学建模暑假集训。数学建模团队依据不同专业研究领域,注重学科交叉专业融合,克服了疫情对数学建模集训所带来的种种困难,采取了线上集训的方式,进行了20多场线上直播讲座和4轮科研训练,经过细心指导,层层选拔,最终有114支队伍参加了竞赛,成为我校历年来最大规模的参赛队伍。

天津工业大学获得国家奖情况一览表

队员1

专业1

队员2

专业2

队员3

专业3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王子敬

应用统计

索明哲

应用统计

林玮煌

计算机

汪晓银

国家一等奖

 

应用统计

马宇航

通信工程

杨天骏

自动化

汪晓银

国家二等奖

马腾原

机械工程

吴慈鹏

机械工程

舒靖媛

信计

汪晓银

国家二等奖

潘子鑫

无机非

杨双宇

网络安全

 

光电信息

汪晓银

国家二等奖

余格非

电子信息

 

电子

谢振凯

电子信息

杜艳梅

国家二等奖

 

信息管理

徐加序

信息管理

赵璠笛

应用统计

赵立环

国家二等奖

方宇辰

自动化

杨晓岚

非织造

王玉洁

通信工程

汪晓银

国家二等奖

王宇恒

数学

 

数学

杨玉婷

数学

汪晓银

国家二等奖


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进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以及“双一流”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重要赛事。通过将数学学科与专业创新与实践训练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应用数学原理解决实际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品质。本次大赛在赛前模拟训练、对外交流以及数学建模协会日常运作等方面得到了天津市天津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荆妙蕾 刘雍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