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璐 梅思琦浏览次数:10

2022119日中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学院党委书记胡艳丽,保卫处主要负责同志,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实验室相关负责教师及2022级硕博新生2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院师生进行了模拟火灾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老师、同学们安全、快速、有序地沿指定路线进行撤离并疏散至学院外空地,师生们动作标准、行动迅速、效果良好。




随后,胡艳丽书记讲话。她从日常学习生活中防火用电安全等方面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她结合身边案例,就消防日常检查、基本常识、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做到“人走关火”“人走断电”。

接着,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科侯志强老师对与会师生进行培训。他指出,面对火灾,大家必须掌握两项技能——大火会逃生,小火会灭火。他向老师、同学们演示了二氧化碳灭火器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对在场师生进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示范。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技能,使师生在应对突发火灾状况时临危不乱,知原理、懂操作、会避险,为切实做好学院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艳丽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