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主创微电影作品《将相和》入围多个国内外影展并获奖

发布时间:2022-11-18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郝心心浏览次数:10

2022114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国家广电总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美国洛杉矶郡郡政府共同支持的2022第十八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开幕。本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参评影视作品超过400部。由我校人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张荣恺担任文学策划,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07级毕业生朱智立担任导演的作品《将相和》获得中美电影节微电影单元二等奖。



本片除获得中美电影节奖项外,还入选了由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九届重庆青年电影展。1115日,第九届重庆青年电影展组委会公布了入围影片获奖名单,《将相和》获得“国际传播计划”单元最佳短片奖。这显示了我校戏剧与影视学科的创作水平,也是学科专业建设过程中“教学、科研、创作”三位一体建设思路的体现。

微电影《将相和》获得“香港电影发展基金”支持,由香港知名导演庄文强担任监制,影片创造性的使用和改编了中国历史中“将相和”的典故,用戏中戏结构讲述了一位京剧演员的自我救赎之路,并展示了香港与内地紧密联系的文化血脉与同根同源的文化传统。

(审稿:人文学院 张荣恺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