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2-10-29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0

为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和宣传贯彻热潮,营造良好氛围,学校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积极开展主题宣传工作,全面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




学校压紧压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及时发布《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的通知》《关于做好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一体推进学习、宣讲、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就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宣讲宣传、贯彻落实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充分发挥校园网、官微等宣传阵地作用,严格落实“首页首屏首条”要求,多形式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在校园网“学习进行时”栏目发布《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权威内容;校园网、官微开设“聚焦党的二十大”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态、成效。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推送“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快来打卡!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这些话,掷地有声”等内容,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加强与社会媒体联动,中国纺织报、天津日报、津云、今晚报、天津教育报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报道。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二十大时光”栏目对我校科研工作者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胸怀“国之大者,”辛勤耕耘、埋头苦干的典型事迹进行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制作主题道旗130面,主题橱窗展板30个,主题展架1块,主题桁架4块,悬挂、摆放于校园显著位置;在行政中心、教学楼、食堂等重点区域张贴主题海报近90张。同时,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也充分利用本单位微信、网站、橱窗、展架等宣传载体,做好线上线下宣传。




良好氛围的营造,有效激发了学校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审稿:党委宣传部 谢光勇 何虹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