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第二场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1文章来源:​研究生院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夯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我校于2022119日下午,采用线上形式举办了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第二场主题报告会,涵盖师德师风建设和导师岗位职责两部分内容。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方勇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韩红桂教授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肖志涛教授主持。



会上,方勇纯教授以“不忘高校初心,加强人才培养”为题,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教书育人是高校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导师责任与定位、构建良好导学关系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方勇纯教授结合具体案例,强调研究生导师要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主动肩负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

韩红桂教授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明确导师岗位职责”为题,阐述了研究生教育内涵、研究生导师职责、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导师队伍建设等内容,强调要围绕“重师德、强能力、优结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传授学生知识、培养学生能力、做学生良师益友”的教学信念。

下一步,我校各学院将分别召开“《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解读与落实要点”专题培训会,组织导师集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文件精神,就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进行深度交流。

(审稿:研究生院 肖志涛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