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天工之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植物书签设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金凤 梅思琦浏览次数:58

当第一片黄叶飞旋而下,天工便迎来了最美的季节。2022118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博雅书院开展“记录天工之秋”植物书签设计活动。同学们从校园各处拾取落叶,并以干花搭配,制作成植物书签、压花贺卡、创意圆扇等一系列文创作品,在爱与美的创作中启智润心,记录明亮的、温暖的、绚烂的天工秋天。博雅书院副院长倪娟、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梅思琦与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15名同学参与其中。



枫叶、银杏、西府海棠……各色植物将秋季的天工校园装点,而吹落的花枝和树叶都成为了同学们创作的原料。活动中,同学们将提前压制干燥的植物标本放置于书签、卡纸上进行搭配,并根据叶片的形状和设计的需要修剪卡纸,最后覆膜塑封、打孔、吊穗,创作出许愿瓶形、相框形、星星形、胶片形等形状各异的“天工之秋”植物书签和压花贺卡。每一页书签都是秋天的馈赠,每一张贺卡里都有天工的祝福。



同学们发挥热爱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使用干花、干制树叶、缎带等手工材料精心制作出一幅幅独具特色的团扇,描绘秋天印象,定格秋天美好,写下专属于天工秋日的诗意浪漫。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将美育融入创作、融入生活、融入教育全过程,引导青年学子在自然之美、生命之美、文化之美中丰富思想、塑造品格、汲取力量,在科学、人文与艺术的结合中启迪智慧,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石磊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