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天津市光电检测技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石嘉浏览次数:10

2022115日,天津市光电检测技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通过线上方式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姚建铨院士、副主任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陈弘达研究员、委员南开大学刘国华教授、天津大学郭继昌教授、我校副校长姜勇教授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志涛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文洪教授、常务副院长牛萍娟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金海教授等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姚建铨院士主持。

会上,姜勇副校长致欢迎辞,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肖志涛常务副院长作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报告,张诚教授等五位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学术报告,王文洪院长作会议总结发言。

学术委员会在听取报告、审阅总结材料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实验室的章程、实验室研究方向、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对实验室一年来在科研工作和实验室建设,尤其在高水平学术论文、人才培养和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术委员会认为,重点实验室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培育国家级科研基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前沿科技创新、产学研深度融合、工程硕博士人才培养改革、新工科和新医科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多项高水平科技成果,如磁性斯格明子的三维磁结构研究、基于高密度催化晶面构建编织状多孔碳纤维及其高可逆钠离子存储、全碳化硅高效率充电桩的研制和规模示范应用、嵌入社区结构信息的二值化网络表示方法、基于脑结构和代谢数据深度学习的阿尔茨海默病分类等研究均对学科建设起到了显著的支撑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最后,学术委员会还就重点实验室中长远规划、青年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为重点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牛萍娟 编辑: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