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4文章来源:校团委 郭兵浏览次数:379

2022113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期培训班结业暨第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艺缘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校“青马工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青马工程”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青马工程”第期学员代表周世豪、胡铁娜、杨世轩分别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青马领学团”活动开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青马工程”第期学员代表何婉莹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成长感悟。

44名“青马工程”第期学员顺利结业。一年中,五期培训班学员团结一致、创新竞进,他们在理论培训中品味真理之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追寻信仰之源,在基层宣讲中传播青年之声,在一线实践中服务基层群众,切实提升了本领、增长了才干,用实际行动展现天工青马学子的风采

第六期学员代表黄振杰从第期学员代表何桠楠手中接过“青马工程”培训班班旗,标志着“青马工程”第期培训班正式启动。马小宇同学代表第期培训班学员进行发言。同学们用诗朗诵《青春心向党 青马正启航》表达了青马学员的爱党之情与强国之志。




最后,胡英江副书记讲话。他强调,学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体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胡英江副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接受政治锻造,做党的事业的坚定拥护者;二要发奋成长成才,自觉投身社会实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三要提升本领,勇于开拓创新,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按照团中央相关工作要求,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8名成员纳入“青马工程”培训班,成为“青马工程”第六期研支团专项学员,校“青马工程”六期培训班共计53名学员。审稿:校团委 李贺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