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与卡尔蔡司(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显微技术中心成立暨首届奖励金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2文章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贡丽英浏览次数:660

20221028日上午,由我校与卡尔蔡司(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蔡司”)联合共建的“天津工业大学分析测试—蔡司显微技术中心”成立暨首届奖励金颁奖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刘义、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黄铭刚出席会议并致辞,蔡司各级领导及专家,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仪式由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何本桥主持。



刘义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共建显微技术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蔡司在内的各界朋友们的帮助表示感谢。刘义副校长对共建显微技术中心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期望,希望共建双方融合学校和企业优势、携手同行,踏实做好尖端仪器功能开发、着力突破显微技术创新瓶颈、做强特色优势,努力把共建中心逐步打造成国际顶尖的显微技术创新与交流平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国家的科技创新与科教兴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黄铭刚总监在致辞中显微技术中心成立致以衷心的祝贺,并表示将持续加强与天津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的合作,做好定期技术支持、专业技能培训、仪器功能联合开发与疑难问题联合攻关,以共建中心为依托,为天津工业大学的高质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助力添彩!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姜亚明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与蔡司的合作情况,他指出,共建显微技术中心是切实推进高水平合作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分析测试中心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武春瑞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建设理念、建设成效、发展规划,并以实际案例展示了分析测试中心在支撑学校重大科研任务、高端人才培育、顶级学术成果连续突破等方面的重要贡献。

经评奖征集、自由申报、专家函评、复核等程序,本次共有15名研究生获得“创新研究成果奖”、“功能开发、辅助管理奖”。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分别为同学们颁奖。

(审稿:分析测试中心 武春瑞 姜亚明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