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举行2022级执行委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28文章来源:​博雅书院 王超 锡晓静浏览次数:898

1026日上午,博雅书院2022级执行委员聘任仪式在博雅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沈江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图书馆、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博雅书院2022级执行委员、2021级子衿班学员代表参加。仪式由博雅书院常务副院长尚绪芝主持。

博雅书院副院长倪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书院2019-2022年的整体运行情况。随后,沈江书记及各职能处室相关负责人为博雅书院2022级执行委员及博、雅、慧、行四位园长颁发聘书。



2022级执行委员、慧园园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胡洋作为园长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四年来与书院共成长、同收获的心路历程。2022级执行委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梅思琦作为执行委员代表发言,表示要做好学院与书院之间的连心桥,聚焦开展特色育人活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2021级博雅子衿班班长王奕帆作代表学生发言,她对博雅书院提供的优质教育和服务表达感激和感谢,表达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田贵平回顾了艺术学院与博雅书院携手合作、共同建设传统艺术传承平台的过往成绩,表示将和博雅书院一起,坚持以优秀传统文化固本培元,延续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

最后,沈江书记作讲话。她对博雅书院在提高天工学子人文素养、服务我校一流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书院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守“大众化”的初心,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二是要聚焦内涵建设,强化思政要素融入,突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此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三是要聚力品牌建设,注意工作经验积累,不断扩大博雅书院的社会影响力。沈江书记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博雅书院的协同育人工作,要深化交叉融合,实现强强联合,力争育人工作创新出彩。

接下来,博雅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人才培养,通过博雅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使博雅情怀与专业知识互为补充,以“博雅慧行”之育,养“真善美实”之气,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稿:博雅书院 尚绪芝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