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8文章来源:​校工会 余欣浏览次数:788

20221025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学术中心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校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大会先后听取了校长夏长亮院士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张玉波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学校有关文件修订、制定情况说明。与会代表认真讨论会议有关报告及文件。

校长夏长亮院士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学校将党的教育方针和新发展理念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创新,凝聚发展合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推动学校事业整体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为目标,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认为,校长夏长亮院士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天津工业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方案(2022年修订)》《天津工业大学年度绩效考核办法(2022年修订)》《天津工业大学职工考勤管理办法(2022年修订)》《天津工业大学关于教职工公寓使用权变更的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作报告、提案审查处理及意见报告等决议。

校党委书记沈江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感谢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职工,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沈江书记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聚焦“国之大者”,抢抓机遇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三是维护群众权益,切实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教代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她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实效体现到坚定捍卫核心上,体现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上,体现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信心上。全校师生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勇前进,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审稿:校工会 于晓刚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