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暨第九届天津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5文章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刘健浏览次数:753

1023日,2022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暨第九届天津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18名机器人领域的专家以及天津市16所高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仪式和比赛。我校教务处、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本届大赛设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意设计赛,于20227月正式启动,经过校赛、市预赛等选拔,最终有来天津市16所高校74支队伍进入天津市决赛现场。因为疫情等原因,本届大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暨天津市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至今已在我校连续举办了九届,累计培养了超万名的优秀学子。2022年大赛以“智能制造 强国有我”为主题,引导大学生在机器人领域开展更多开发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为天津高校的广大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创新实践平台,在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研水平、培养创新人才、推动校际交流与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广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稿: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杨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