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和机械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专家组线上考查

发布时间:2022-10-21文章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浏览次数:1533

20221017日至18日,根据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安排,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对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机械工程专业进行为期两天的线上考查工作。联合专家组组长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专家组由合肥工业大学程继贵教授担任组长,专家包括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胡显军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燕山大学李伟教授;机械工程专家组由江苏大学梅强教授担任组长,专家包括浙江工业大学金伟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杨培中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王勇教授担任联合专家组秘书。



17日上午,两个专业现场考查见面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考查组成员线上参会。常务副校长陈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考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联合专家组组长卫国教授介绍了此次考查的目的、方式和要求等,各位专家针对有待核实询证的相关问题,与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和机械工程专业各专家组在分会场听取专业负责人对自评报告的补充汇报,针对待核实的问题与学院和专业教师进行了询问。



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线上直播考查专业实验室、调阅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与用人单位、校友、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度访谈等形式,依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对我校两个专业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查。

18日下午,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和机械工程专业分别给出了专家组考查意见和个人考查意见和建议。卫国教授对此次考查的情况向学校进行了总体性反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相关建设性建议。最后,陈莉常务副校长感谢专家组的工作,并表示完全接受专家组提出的精准意见和建议,将逐条梳理,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持续改进。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90余人参加了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审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杜玉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