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天津工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十一期——‘新四科’本科毕设项目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1文章来源:​教务处 刘荣娟 宋春晓浏览次数:1314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与水平,打造一批打破学院(部)、学科专业壁垒的高质量“新四科”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项目,近日,学校特邀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大学夏淑倩教授,中国内燃机学会内燃动力智能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谢辉教授针对“新四科”本科毕设项目建设作专题报告。常务副校长陈莉教授出席并讲话。讲座以线上方式进行。各教学单位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及拟申报“新四科”本科毕设项目的教师共12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王春红主持。本次讲座也是天津工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十一期活动。

陈莉常务副校长指出,打破学院(部)、学科专业壁垒,开展高质量的“新四科”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项目,是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水平的一个重要的举措。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推动学校“新四科”建设,并且要“以点盖面”“引领辐射”,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夏淑倩教授从实施背景、开展情况和工作总结思考三个方面,分享了天津大学“项目式教学设计”的管理经验,指出新工科毕业设计项目是项目式教学链条的最末端,是检验项目式教学成效的重要载体。谢辉教授分享了“海陆空智能无人系统安全巡查平台”新工科毕业设计项目的由来与使命、架构与管理以及举措与效果,指出通过明确的目标牵引,将多学科的同学组织在一起,促进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和启发,激发兴趣,强化使命,提升学生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我校高度重视跨学科、跨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在去年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跨学院指导工作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推进“新四科”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项目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基础学科培养能力,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对现有学科专业体系进行调整升级,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全力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